一只草泥马

【终极拉郎】汝嫣(画江湖之灵主)X廉庄 (霹雳)

给阿容太太的粮~


街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。 一旁的夫人小姐们在各家小店进进出出,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小玩意儿,偶有驻足于一方小摊留恋不返的,却也被身边的夫君给拉扯着走了。


此时,一名红衣少女一蹦一跳的走在这街道上,只见她边走边将手上的钱包甩了一圈又一圈,那眉眼之间的笑意藏也藏不住,说不出的灵动活泼。


“店家。”那少女走着走着突然停在了一家面食小点的店铺前面,她指了指摊前用荷叶包裹住的几块糕点,问道。“请问,这松花拉糕怎么买的?


小贩看了一眼面前的姑娘,容貌清秀温和,长发披肩,身上配着一些金银首饰,定是个富贵人家。心念一转,赶忙陪着笑脸回应道:“小姐,这松花拉糕十文钱一块儿,这可是用上好的糯米粉做的,连糖都是用得冰糖,清甜不腻口,保证你吃了一块再来一块。”


“好,那就来个两块。”少女答得不假思索,好不容易逮着个空背着风哥哥一人溜出来,总是要把握住这个机会,再过几日便是他的生辰,惊喜是一定要有的。


少女接过了糕点,先取出一块先垫了饥,味道确实甜而不腻,很是美味。她不舍得全部吃完,便将剩下的一块小心翼翼的给包裹了起来,准备带回去给她的心上人也尝一下。


“这位姐姐。”


一道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她包裹的动作,少女抬起头来,入眼的却是一张可爱的圆脸,一双大眼镶嵌其中,宛如夜空中的一对星,闪烁着古灵精怪的光芒。


“怎么了,这位姑娘?” 少女不解的问道。


古灵精怪的丫头笑着回道:“姐姐,你这个糕点看上去十分好吃,我一时嘴馋,倒不知哪儿有买?”


“啊,原来是问这糕。”少女顿时不再警惕,回过身顺手指了指买糕的地方,“喏,就在那儿,直走后向左转就能看到了,很近的。”


“多谢姐姐了。”小丫头就着她的方向看了一眼,感激的说道。

“不谢。”

“对了,姐姐,相逢便是有缘,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 丫头临走前突然转过身问了一句。


“汝嫣。”


“好的,我记住了。”丫头听罢回身而去。“我叫廉庄。” 她的身手极快,几下便不见了踪影。


好快的身手,汝嫣心中暗自赞叹了一声,浑然不觉自己的钱包已经被人给顺走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个姑娘真是好骗,一点警觉性都没有。转身进了一个小巷,廉庄抛着手中的荷包笑道。脑中闪过那少女毫无心机的面庞,她的内心不免多上一丝内疚。


“不过,我也不会白拿别人的,那汝嫣若是以后遇到困难,我再还了这个债不迟。” 她尝试着安慰着自己,毕竟她确实需要着这笔钱。


廉庄翻过这荷包,只见袋上绣着一对鸳鸯,做工精致,下面一行细小的字:百里登风和汝嫣永结为好。


还是个有相好儿的? 那姑娘一看就是个贤妻良母的典范,这手艺,这容貌也不知谁这么有福气,廉庄心里默默的想道。


取出钱,她本打算随意将那荷包扔于一边,但看着那袋上细致的针脚,却又多了一丝不忍心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绕了几个弯道,廉庄远远的看着那少女满身找钱袋的情景,她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居然还想着把钱袋送还,这简直可以算是她神偷生涯的耻辱了,可她还是来了......


汝嫣和廉庄告别后,过了许久她才发现自己的荷包遗失了,她本心思善良,并未怀疑到盗窃上,只道自己走路匆忙,在人山人海中遗失了。


正在她寻着自己走过的路,一处一处的细细寻找时,一只钱袋轻飘飘的落在了她的眼前。少女弯腰将它捡起,里面的钱已经没了,荷包却依旧完好。她知道自己真正在意的本不是这些身外之物。汝嫣起身,将周围的人一个个的看去,似是想要寻找着什么。


不远处的丫头把着一切收入眼底,嘴唇一弯,勾起了一抹弧度,只见她身形一动,再也不见了踪影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