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草泥马

【恨心】往事如烟 (二)


考完了~争取尽早把这梗写完,爱各位关心我的太太们~入恨心股真的很好很好~谢谢圈里的各位一直包容着我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    初闻此事,忆无心略微有些惊讶,接下来便是一阵焦急担忧。身旁的榕桂菲在一阵情绪波动之后便首先镇定了下来,只见她拉起报信小兵的手,细声询问道:“王上,他如何了?” 其中的颤抖之意忆无心听得明白。


       “王.....王去探视被隔离的小兵,结果.....结果被袭击了。” 报信的兵半惊半悲,惊的是王被攻击,悲的却是自己的同伴。袭击王上,哪怕清醒过来这又是何等的罪名?!


       “好了,你别慌,先下去休息一会儿罢。”仓皇之余,榕桂菲依旧不忘安慰着手足无措的苗兵。苗兵在她的安慰之下很快就平复了下来,默默的退了下去。待到不见苗兵踪影,一旁的忆无心才出声道:“榕姐姐,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。”


       “嗯。” 榕桂菲的面色已失了一些血色,双唇微微发白,连回应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

       看出了她的异样,忆无心也没有多问什么,只是加快了前进的步伐,此刻她心中的焦急丝毫不下于榕桂菲。


       哪怕走得再快,速度仍旧不及最早得知消息的军师,等到她们赶到之时,铁兵卫早已到达。


       幸是武力高强加之及时救驾,苍越孤鸣无事,只是衣衫有些破损,倒是一旁咬牙忍着伤痛的叉猡将军看上去伤得很重。

       “先治叉猡,再议事。”年少的君王似是看透了臣子们的心事,但还是坚决的做下了自己的选择。

        这命令一下,忆无心对苍越孤鸣的好感又多了几分。没有过多犹豫,少女径自走向伤员,即便是失去云络,在失明期间她也一样学会了如何单纯用术法医疗。


        温和的光芒轻轻拂过伤口,带走了一些伤害人体的残余术法效力。皮肉之伤在灵力的滋润之下慢慢的开始愈合,不同于被云络转化过的力量,这治愈之术纯粹,自然,一如其人。


       “多谢姑娘。” 伤未完全好透,叉猡便自行起立道谢。


       “你的伤尚未痊愈。” 望着那狰狞的血痂,忆无心微微皱了皱眉,道。


       “ 无妨,这些小伤不碍事!” 答声豪气坦荡,全无半分小女儿的娇弱。熟悉的气息,却少了几分那人的狂傲,可忆无心依旧忍不住抬头细看了她一眼。眉眼精致,叉猡本就生得一副极好的容貌,不同于榕姑娘的贵气高雅,她的举止行为自带一股将军的英气和威严。


       道过谢后,叉猡便不再留于原处,而是匆匆的行至苍狼的跟前,跪下。这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,仿佛是天生如此。


       将这一切收入眼底,榕桂菲的心中莫名的泛起了一些酸味。对于他,即便上一代有着诸多冤孽,可她依旧无法让自己不在意这个温柔和善的人。缓缓的呼出一口气,榕桂菲仍旧以理智将这股醋意给压了下去。


        妖族入侵,借术法困苗兵以诱君王现身,背后有何目的? 这种问题显然是忆无心无法看透的,于她而言她的任务只是救人,探寻,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。


       苗兵术法依然不得解。不借助任何器具而动用术法,对初学者来说是一件十分吃力的事。


       是夜,圆月高悬,夜露低垂。空气中渗杂着一些来自花园的芬芳。


        许是累得狠了,这一晚忆无心睡得很沉,沉到有些不自然,依稀之间仿佛又梦到了当初的那个女人。那人的周遭一片白雾,浓到根本看不清她的面容。


       “快回来,快回来,快回来........”。苗兵的呼唤声也跟着这个身影一起进入了她的梦境。


        回到何处?


        梦外,静谧沉寂。


        幽暗之中,枕旁的阴阳石突然闪烁起来,格外的扎眼,醒目。


        画面一转,白雾渐渐消散,女人的身影被一辆马车所替代,白骨尖锐,黑帐飘扬,里面坐着一个黑白分明的人。


        你来了?


        终于.......


       比起酣睡的忆无心,身处另一屋的榕桂菲却在榻上辗转反侧,发出细碎的声响。忙了一天,她并不是不累,只是心事重重难以入眠。


        忆无心毕竟单纯,自灵界入俗世不过几年,虽于事理通透无比,却终究不曾切身体会过这红尘,这世间的诸多烦恼。


        累了,便睡。醒了,便想着如何助人。她的世界很简单,而榕桂菲则不同,年长了几岁,在情感的事上也敏感了许多,压着并不代表不在意,她知道自己的心已经开始有些动摇了。


        闭眼,脑海中又浮现了那几个叫喊着要父亲的孩童身影,以及......那个同样渴望亲情的自己。


        窗外蝉鸣聒噪,榕桂菲的心思愈发的烦躁起来。


        同样的月光也照射到了东瀛这片土地上。


        对战过胧三郎之后,黑白郎君便随意寻了一处独自疗伤。 经历过疯狂的激战,人的精神都难免会有些松懈,哪怕是不世狂人也不例外。


        孤单的降世,孤单的离开,人的一生到最后其实都是一个独自行走。黑白郎君看透了,也习惯于享受这种孤独的生活。


       按理来说山洞疗伤并非是一种好的选择,可是这方所在风景秀美,疗伤闲暇之余也可取悦于耳目,于是他便选中了此处。


       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疼,绷绑之处偶有鲜血渗出,黑白郎君也毫不在意,合上眼就着夜风昏睡了过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