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草泥马

(恨心)论傲娇大叔是如何养成的


初次见南宫恨的时候是在高二的暑假,那个时候是忆无心被爱灵灵带着逛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酒吧。

酒吧,本就是一个灯红酒绿的地方。

幽暗的背景,酷炫的音乐以及舞池里炫目的灯光。爱灵灵刚喝了一杯酒就男朋友月牙岚拉去舞池里蹦迪了, 因为怕跳舞的时候动作太大把手机给甩了,所以他两干脆就把手机留在了座位上,只留下忆无心一人独坐在一个小角落里默默的啜饮着果汁。

原则上,她父亲是绝对不允许她来这种地方的。 但是嘛…只要是想去终归是有办法的。 这不,表面看起来乖巧听话的忆无心就这样找了个去图书馆做作业的理由,光明正大的遛了出来,尽管此时她的着装一点都不像是来酒吧吃喝玩乐的。

将书包扔在一旁的沙发上,果汁也喝得差不多了,忆无心咬了半天的吸管,眼见爱灵灵她们还没有回来的意思,她便索性离了座位,一个人沿着酒吧四处走走。

酒吧里人很多, 吧台那里也是许多朋友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,调酒师在这些人面前肆意表演着自己的调酒技术。周遭行走的另一旁的舞池里, 嗯…更是热闹,忆无心不会蹦迪,看了一会儿便觉得无趣,待到想要回去之时,却发现自己已是找不到路了。

这酒吧面积甚大,她在里面兜兜转转着难免会有人注意,有些人看着这样一个学生装扮,长相有些稚齿的小丫头一脸迷茫的在里面兜兜转转,不免交头接耳,低头窃窃的笑着。

“小妹妹,你成年了没啊?” 话未到,酒气倒是先声音一步扑面而来。 忆无心抬眼看去,却是一个喝醉酒的男人,此刻正一手拿着酒杯,另一手抬出欲摸上小姑娘的面庞。

忆无心警觉的后退一步,她当然不会回答自己这个月刚过完18岁的生日。毕竟眼前这人一看就是不怀好意,她虽是年幼,但也并非是傻到离谱。

向后退得有些狼狈,忆无心没走几步脚底就一个踉跄,险险向后摔去。她下意识的想要抓住一些东西,却只抓到身旁之人的衣角边儿。

“噗-通-”

伴随着一阵声响,忆无心摔倒在了一旁。好在酒吧音响声音够大,地方也够宽敞,这些小小的躁动也就惊扰了附近的一些人。

摔倒在地的无心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也没等着别人扶便自行站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,小丫头害怕什么,叔叔我又不会吃了你,来,给叔叔看看摔疼了没。”浑身充满酒气的男人似是要撇清什么,又似是动着什么心思,伸手向无心的身上摸了几把。忆无心下意识得排斥,伸手轻拍掉了那只搭在她背带裤上的咸猪手。

这里本就是一个让人纸醉金迷的所在,再加上醉酒的那人也有着一定的身份地位,闲杂人等轻易也不敢惹,是以周围人都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。沉默了一会儿后,就又恢复了有说有笑的姿态。

忆无心求助性的看了一眼刚刚被她抓到衣角的人,只见那人不动声色,毫无反应,甚至还后退了几步似乎是想要看好戏。

眼看着旁人不救,无心便只好想着自救了。

到底是年轻人,脑子就是转得快,不出几秒,她就一脸惊喜得看向那个冷眼旁观的人,喊了一声:“叔叔,你怎么也在这儿呀,真想不到爸爸带着你一起来了!”

说着,她冲了上去一把抱住了那人。

那人的身体僵硬了一下。

下一秒,他就把怀中的少女推开,冷冷得道:“我不认识你。”

面对被求助者的无情,一方面让无心安心了一些,另一方面她也更加害怕了。

忆无心睁大了双眼,努力挤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,说道:“对不起,叔叔。我下次再也不会离家出走了,这次害你们找我找了这么久,对不起,我下次不会了。”

这眼神,这神情,活脱脱就是一出家庭内部矛盾闹剧。

那人也没想到这丫头会来这么一出,但出乎意料得只是皱了一下眉也就没说什么了。这姿态在外人看来,就是一个因为小辈离家出走而生气的晚辈。

一旁看得酒鬼似也是信以为真,看了一眼那人的长相后,原本混沌朦胧的大脑仿佛一下子清新了不少。
这人?

可是他什么时候有了哥哥?

这不科学啊!

虽然有很多疑问,但是他也是一个识好歹的人,尤其是在清醒之后。恋恋不舍的看了那少女一眼,想着刚刚触摸到的纤细腰身,酒鬼舔了一下干涩的嘴唇后,便黯然的离开了。

“你可以放手了。”

半晌,被无心死死抱住的男子带着一丝不耐的情绪开口道。

既然人家已经开口了,那就说明应该安全了,忆无心也不好意思继续死赖着不放,松开了怀住的双臂。那男子个子很高,忆无心自诩不算矮的个头在他面前也只堪堪到他的胸口。

“那个…刚刚真是多谢你啦。” 无心低着头,用食指身摩挲着人中,手指洁白纤长,模样带着几分可爱,但更多是不自知的狡黠。

“南宫恨从未帮过你,你可以离开了。”那男子甩下这句话后便不再看她。

“额…其实我真正想说的不是这个。”忆无心欲言又止:“那个…叔叔, 我找不到我的座位了,你能帮我找一下吗?”无心抬眼望着他。

“这是你自己的事情。”南宫恨无视了这丫头可怜巴巴的神情,果断拒绝了她。他不喜欢柔弱的女子,尤其是女孩子,哭哭啼啼,扶娇弱柳,当真让人厌烦!

“唉,好吧,反正本来也没指望你能帮忙,不过还是多谢叔叔啦。”意料之中,无心本来还抱着几分希望,不过看来也没多大的戏可唱,那就自己找呗,不过是家酒吧,再大还能大到哪里去?

“嗯?你去哪里?” 小丫头的反应让南宫恨有些惊讶。

这人还真是奇怪…

为什么今天遇到的人一个比一个不正常…忆无心简直感觉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在这里干什么

“找座位啊…”

“哼,这里就是酒色之徒的聚集地,你不怕?” 南宫恨不屑的说着,似是在恫吓,似是诱导。

“哦,这么说你也是其中之一咯?”忆无心眨了眨眼睛,笑着问道。

南宫恨也不生气,不屑的哼了一声:“随你怎么想。”

“嗯,我相信叔叔你一定和他们不一样的。”无心笑得很甜,甜得有些不正常。

“所以,谢谢叔叔带-路-啦-!”

“哼!”

评论(6)

热度(37)